关于撸任飘渺这档子事

主体cp剑蝶,讲述任飘渺变成猫,凤蝶出差后剑无极过来帮忙照顾任飘喵的流水账故事。

 

感谢看文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ooc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半个小时前剑无极还在宿舍跟银燕组队玩游戏,眼看要吃鸡,凤蝶的电话就呼了进来,要他紧急前往还珠楼(凤蝶住的小区)。

 

当剑无极火急火燎的赶过来敲门之后,发现凤蝶已经收拾好了一个行李箱。

 

“我长话短说,我要出差一个月,我的猫没人照顾,需要你帮忙照看一下”

 

“猫?你什么时候养猫了”

 

“最近”

 

凤蝶说的猫,是一只灰白相间的长毛猫,体型庞大,蓬松异常,此时正躺在沙发上,高贵冷艳中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 

“那,任飘渺呢”

 

“我义父串亲戚去了,一段时间回不来”

 

“它叫啥”

 

“呃……”事实上,凤蝶还没有给它取名,于是决定临时给它编一个:“浮萍”

 

剑无极看了一眼沙发上的那块猫状地毯:“就这样还浮萍”。

 

“它只是毛茸茸的,你先别管这么多”

 

“这只猫怪癖挺多的,你要记一下”凤蝶郑重其事道。

 

“它不喜欢别人看着它上厕所,它可以自己上抽水马桶,所以不需要帮它铲屎……”

 

“它还挺聪明的”

 

不过“它的屁股上马桶没问题吗”剑无极问道。

 

“你要经常给它修剪一下屁股上的毛”

 

“另外我已经给它洗过一次澡了,虽然不太勤快,但是他要一周洗一次澡,给他洗澡的香波在浴室里。”

 

“一周一次还不勤快,

 

“它喜欢洗澡”

 

“它是猫吗”

 

“你不要打断我”凤蝶现在着急离开,她想快点交待完好出差,但又唯恐剑无极瞎搞,只好尽可能交待仔细。

 

“它不吃猫粮也不吃罐头,差不多就是你吃什么它就吃什么,不要给它喂乱七八糟的东西”

 

“地板上有扫地机器人常开着可以不用管,但是沙发上和任飘渺房里可能有猫毛,你需要拿吸尘器扫一下”

 

“它脚掌的毛也需要定期修剪一下,不然在地板上会打滑”

 

“它不怎么用猫抓板,你要帮它修剪一下指甲”

 

“为了防止它应激反应,你要搬过来跟他一起住”

 

这点很重要,剑无极问“搬过来我睡哪里”

 

“地板或者沙发都可以”

 

哎???

 

“我房里你不准进,任飘渺房里只有浮萍可以进,你除了打扫都不要进。”

 

“书房是任飘渺的,没有他的允许谁都不能进”

 

“我是来坐牢的吗?”

 

“乖,等我回来”

 

“我能让它给我暖被窝吗”

 

“最好不要”

 

“有事情你再微信跟我联系”

 

为了增加剑无极的意愿度,凤蝶临走前还奖励性的亲吻了一下剑无极的脸颊,这让他久久缓不过神来,要知道这是他俩确定关系之后,两个月来第一次亲密接触呢。

 

剑无极激动的跑去沙发上抱着猫蹭,然后就被扇了一爪子。

 

2.

剑无极越看越觉得这只叫浮萍的猫,有点熟悉,于是拍了张照片发微信小群里。

 

剑无极:是西伯利亚森林猫吗?

 

银燕:但是它有天线

 

剑无极:那……缅因?

 

俏如来:缅因脸没这么圆润

 

俏如来:挪威森林?

 

剑无极:有点像

 

戮世魔罗:这猫哪来的

 

剑无极:不知道凤蝶哪里搞来的,她让我过去照顾一个月

 

戮世魔罗:你老丈人呢

 

剑无极:说是串亲戚去了,短期不会回来

 

俏如来:你知道要怎么喂吗

 

剑无极:凤蝶说按照我吃的就可以了

 

银燕:你今晚吃什么

 

剑无极:泡面

 

俏如来:……

 

银燕:……

 

戮世摩罗:……

 

剑无极:好吧,有什么人能吃,猫也能吃的吗?

 

银燕:鱼

 

俏如来:猫不能吃盐,会加重肾脏负担

 

剑无极:俏如来你很懂嘛

 

俏如来:略知一二

 

戮世魔罗:肉吧

 

感觉没什么参考价值,剑无极关了微信,决定去一趟菜市场。

 

剑无极会做一点菜,这点多亏了他室友银燕。银燕喜欢弄火锅,不仅顿顿火锅,还喜欢弄奇奇怪怪口味的火锅,上一顿没吃完下一顿为了不浪费接着火锅,就这样剑无极连吃了三天就吃出了肠胃炎,甚至连夜挂了急诊,从此以后剑无极就决定自己学做菜。

 

还珠楼小区周边设施齐全,附近就有个菜市场。剑无极在水产那挑了条活蹦乱跳的小鱼,就让老板现杀了装袋子里。至于做法,很简单,隔水清蒸,反正猫不能吃盐,他也不会什么美味的猫饭做法。晚上猫吃没有味道的蒸鱼,他吃麻辣口味的泡面。但是他吃完以后,发现猫碗里的鱼完全没动,于是决定咨询一下凤蝶。

 

剑无极:浮萍……它不吃鱼吗

 

凤蝶:你是怎么做的

 

剑无极:隔水清蒸啊

 

凤蝶:……

 

剑无极:俏如来说猫不能吃盐

 

剑无极:会给它肾脏带来负担

 

虽然嘱咐过他自己吃什么就给猫吃什么,但是剑无极显然没有照做,于是凤蝶她问道:你晚上吃什么

 

剑无极:泡面

 

剑无极:麻辣口味的

 

算了,还是让它吃没味道的清蒸鱼吧。

 

猫最终还是吃了几口,然后扭扭屁股去了任飘渺房里。

 

洗完澡后的剑无极在沙发上发着呆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凤蝶的房间,又看了眼任飘渺的房间。

 

为什么猫都能进任飘渺房里,他却只能窝在沙发里,不过也只是想想,最终还是认命的躺在沙发上,把头埋进被子里。

 

夜里,当剑无极已经熟睡以后,任飘渺房里的猫抬起了头,它钻进被窝找到了一个手机,熟练的解锁,切入了微信页面。

 

任飘渺:我要求换一个人

 

是的,任飘渺他并没有去串亲戚。一个月前他因为不明原因突然变成了一只猫,虽然变成了猫但是却没有影响它能开口说话,凤蝶发现以后没有举报它,反而非常淡定的接受了,实际上他是人是猫对于凤蝶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,反正照顾人也是照顾,照顾猫也是照顾。

 

除了帮它洗澡,梳毛,剪指甲,剪屁股毛,剪脚毛似乎……嗯……这么想想还是照顾人比较轻松。

 

 

凤蝶:你是要千雪义父还是要藏镜人伯父,还是酆都月秘书

 

千雪和藏镜人是他把兄弟,酆都月是他秘书,也是他狂热粉,千雪和藏镜人那么敏锐一定会揭穿他的身份,酆都月则会把它撸秃,都不是什么好选项。

 

任飘渺:那俏如来呢

 

凤蝶:我男朋友是剑无极,要俏如来过来,别人会怎么想。

 

事关义女名声。

 

……不过能拆了他们,也不为好事一桩。

 

任飘渺不喜欢剑无极,甚至不待见他。剑无极在年龄上要比凤蝶小三岁,目前还是在校生,凤蝶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,正在事业上升期,所以得知他俩恋爱后,任飘渺很不赞成。他调查过剑无极的背景,一个异邦人,远渡重洋来到中原学习,平常成绩可以,但是学习态度太差,还逃课,这样的人任飘渺总觉得不靠谱,反正他无法将凤蝶托付给这样的人。

 

任飘渺:他虐待我

 

任飘渺:给我吃清蒸的鱼

 

任飘渺:还不放盐

 

凤蝶:你现在是猫,吃盐对身体不好,剑无极晚上吃的还是泡面,你要吃那个?

 

那个是垃圾食品,他才不要吃。

 

凤蝶:你现在什么都不要想,乖乖忍几天就好,我尽快回来

 

任飘渺退出了微信页面,开始思考怎么才能变回去,然后把剑无极赶出去。

 

3.

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,白天剑无极还要上课,中午回来给它做顿饭,然后就去了学校,晚上回来路过菜市场,他平常自己吃饭倒是挺容易的,一想到带着猫吃饭,难免需要花点心思。比如是水煮鸡胸肉,还是水煮内脏。

 

任飘渺整天窝在沙发上,无所事事。做猫的时光难得的轻松,他本来也不是个工作狂,他那两个兄弟这么久了一个也没打电话过来问候,反而他的秘书酆都月每天都要打很多电话过来,搞得它手机都快没电了,要知道猫爪状态的他,给手机充电可不容易了。

 

在与猫相处的过程中,剑无极并没有感到快乐。最近每天一大清早还在睡梦之中的剑无极都会听到一个声音叫着:“破空飞灭”,随后他的胸口就会立即遭到一顿重击,被砸醒的剑无极一睁眼就能看到一只灰白的猫影溜到任飘渺的房间,仿佛事不关己的样子。剑无极挣扎的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不是四点半,就是才四点。

 

过了很久,剑无极发现这只猫这么早起床既不是想吃饭,也不是要喝水,纯粹就是想要虐待他一下。

 

在一次又一次的“破空飞灭”的时候,剑无极训练出了敏锐的听觉和反应能力,当再次“破空飞灭”来袭的时候,剑无极下意识的接住了罪魁祸首的炮弹。

 

真沉。

 

然后就被罪魁祸首挠了一爪子。

 

为了讨好任飘渺,剑无极网上查了很多资料,什么快递盒子,塑料袋,逗猫棒,猫薄荷……都拿过来试了,事实发现,不是所有猫都一样,任飘渺对这些不仅不感兴趣,反而每次剑无极拿过来的时候,它都作势要挠他。

 

任飘渺现在自知虎落平阳,所以隐忍不发,生气的时候也只好跑房间里,剑无极要是追过来就炸毛呲他。

 

 

无法被猫喜欢的剑无极百般无奈只好求助凤蝶:“那只猫,它到底喜欢什么?”

 

凤蝶没有回复他,不过很快他就摸到了一点任飘渺的喜好。

 

时间到了周末,阳光正好。剑无极赋闲在家,准备给任飘渺洗澡。虽然做好了被“呲”的觉悟,甚至准备了双层的塑胶手套防止被咬,但是意外的是给它洗澡的时候,任飘渺非常配合,无论是搓澡淋浴,还是按摩梳毛。

 

剑无极发现它这体型浇上水之后缩水是有缩水,但是抱一下还是挺有重量的。剑无极趁着它还配合,给它来了一通修剪三件套。剪完屁股上的毛,又帮它剪了下脚底板的毛,再小心翼翼的剪了下它四肢的指甲。清理完毕后,任飘渺心情大好,跑阳台上晒了会儿太阳,又重新窝回了沙发上。

 

有时候剑无极觉得这猫对自己的态度,像极了他那许久不见的老丈人,他给凤蝶发微信。

 

剑无极:它那体重根本不浮萍

 

剑无极:我给它取个小名叫渺渺,你看怎么样?

 

凤蝶:你叫它一声它答应吗?

 

剑无极转过头对着沙发的另一头叫道:渺渺

 

任飘渺听完立即起身炸毛,并不满意这个小名。

 

剑无极:它很喜欢

 

凤蝶:……

 

 

4.

对于日常白水煮肉,清蒸鱼的任飘渺实在受不了,于是某天它在手机上给自己点了顿寿司大餐,但当外卖员敲门的时候,剑无极以为那是凤蝶为了犒赏自己而点的,想也不想的就接下了。眼看外卖被人截胡,任飘渺一路小跑赶了过来。

 

 大概是养猫者共同的毛病,明知道猫不能说话,却总想着能跟它沟通。

 

“渺渺,你要吗”

 

“我老婆给我订的,我都多久没吃寿司了”

 

“蝶蝶真疼我”

 

“怎么不说一声,就给人家订过来”

 

看着剑无极自作多情的样子,任飘渺的爪子顿感饥渴难耐。

 

这些情绪剑无极并没有感受到,他将寿司盒子整整齐齐地摆在桌子上,然后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,附文:我老婆真好,还给我叫外卖。

 

凤蝶刷到剑无极的朋友圈的时候以为自己绿了,然而没过多久剑无极就主动发消息过来了。

 

剑无极:蝶蝶,怎么给我叫了外卖也不说啊

 

外卖不是她点的,但是这时候能给那边点外卖,稍微猜想一下也能知道。

 

凤蝶:嗯,你记得带渺渺一起吃,它喜欢这个。

 

剑无极主动给任飘渺的盘子里分了一点三文鱼、北极贝,看在他那么识大体的份上,任飘渺决定暂时不跟他计较。

 

对于它那暴躁的脾气,他们在微信小群里其实有讨论过。

 

俏如来:按理来说有品种的猫脾气应该很好的

 

戮世魔罗:它脾气这么暴躁是不是没绝育啊

 

银燕:二哥你在说什么啊

 

于是剑无极趁它睡着的时候,小心翼翼扒开它的屁股。

 

剑无极:我看到他的蛋蛋了

 

被惊醒的任飘渺,追着给了他一爪子。

 

晚上钻被窝里继续向凤蝶投诉

 

任飘渺:你回来必须跟他分手

 

凤蝶:他又怎么你了

 

任飘渺那边爪子打字不方便,剑无极的信息及时插入了进来。

 

剑无极:蝶蝶,渺渺是不是还没绝育,我今天看到他的蛋蛋了

 

凤蝶感到一阵窒息:你没事看他那里做什么

 

剑无极:是小空要我看的

 

凤蝶:剑无极,你不要看到猫就想着给它绝育,它不待见你,只是因为不喜欢你

 

剑无极:你要不要这么扎心嘛 

 

剑无极:嘤嘤嘤

 

凤蝶:我喜欢你就行

 

被突然告白的剑无极,一阵脸红心跳。

 

剑无极:蝶蝶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

 

凤蝶:我尽快

 

凤蝶的“尽快”也只过了一个星期。这天她没跟剑无极和任飘渺打招呼,当她回来打开门的时候发现剑无极正带着任飘渺在啃炸鸡,剑无极戴着一次性手套在给任飘渺撕肉,场面非常和谐,凤蝶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门。

 

看到凤蝶回来,剑无极连忙过去迎接:“蝶蝶,你怎么提前回来了也不说一声,我去接你啊”

 

凤蝶一边卸下行李,一边闪躲着剑无极油腻腻的手嫌弃道:“你先把手弄干净再来说话”

 

“你就带它吃这个”

 

“不是你点的吗?”

 

好吧,她大概是知道谁点的了。

 

剑无极在洗手:“蝶蝶,你不知道它有多挑食,我现煮的鱼肉它就吃一点儿,现买的内脏它都不吃,它居然还吃寿司……”

 

其实这些事他在微信里已经跟凤蝶控诉过了,但是隔着微信是一回事,面对面又是另一回事。

 

洗完了手,剑无极主动过来帮凤蝶按摩肩膀,殷勤至极。他们从交往到现在也不过三个多月,这三个月里还有十多天没见面,凤蝶看着剑无极觉得他现在像只欢快的小狗,她转身抱了抱他。得到回应的剑无极想要讨要更多的奖励,却听到凤蝶说“剑无极你先回去,我要收拾一下”

 

“哎?你不先休息一下吗?”

 

“车上已经休息够了,现在想要收拾一下,我明天过去找你”

 

“那我帮你”

 

凤蝶婉拒:“我自己来就好”

 

送走剑无极后,凤蝶把行李箱拖进房间里,蹲在一旁整理。

 

任飘渺终于安耐不住走了过来“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”

 

“事情办完自然就回来了”凤蝶抱住任飘渺四下打量,毛发干净顺滑不打结,眼睛没有泪沟,脚底干净,脚毛也剃的平整,她捏了下它的脚爪发现指甲也被剪得很干净,就是屁股上的毛剪得有点像狗啃,看来这段时间他俩相处得很好。

 

一想到这十几天非人的待遇,任飘渺忍不住控诉“凤蝶我都瘦了”

 

闻言,冷漠如凤蝶直接将它抱到电子秤上,30秒后:“没瘦,还是15斤”。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折柳 | Powered by LOFTER